E.

闲暇想到的、多愁善感的、窜出来的念头……所有的都借由这里诠释了。生而为人,何以悲喜?

一切是那么的顺理成章,让她也失去往日鲜活的颜色。

眼中的那个身旁人,恍若一直都没变,她的笑容在我这里却好像显得不再珍稀了。初识,为了逗她笑,我故作呆板憨态可掬的模样,不让她失望,我来回折腾两边讨好……如今我渐渐审视自己,醒悟她的亲近与笑靥已然在我这里掉了价,相较于两年之前

瞧,习惯是多么可怕的事物啊,在心中的魔鬼甚至在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时候一直在蛊惑着自己,终将从阴暗中缓缓暴露于渐无戒心的人之前。近乎完全了解的时候,更容易看到她的缺点,对她对我的纵容与信任开始不放在心上。

必须时刻心怀感恩,提醒初心,方能压下岁月昏黄牛皮纸卷曲起来的一角,按捺住内心的躁动,和她一起走下去。想想从前我觉得她是这个世界最好的人儿的时候,想想她是个拯救我的天使的时候,想想我与她度过的无言感动的时刻吧……再去爱她一回,以两个初识的陌生人的角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