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闲暇想到的、多愁善感的、窜出来的念头……所有的都借由这里诠释了。生而为人,何以悲喜?

        我们常以为自己是孤独的,孑然一身在这混沌的世界行走。茫然、无措、委屈、惆怅,好似恶鬼附身挥之不去而令人怅惘。

        我曾想,人类最早共同生活的原因是为了繁殖,是为了存活。如今的群居的原因与无外乎于此,外在社会和内在家庭挤压着我们,我们终究在学习工作的路上越走越远,为的是那二两红纸币,甚至仅是一个冰冷屏幕上的数字。

        人为什么要活着?听班主任说过他带过一个高三的学生,他已然“看破生死”:人活着都会死,人生的终点就是抵达死亡,高考又有多重要?一场意外一个瞬间,就可以把一个咬牙砥砺前行了数年甚至几十年的人倒带回最初的模样。如此来看过程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学习来做什么?倒不如暂且浑浑噩噩地享得一时乐,快乐些才好。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觉得那人实在不可理喻、对不起他人对他的培养。

        然而这种念头,我相信,在绝大多数处于困苦坎坷之中的人们都曾有过,我们想要逃避的思想是天性,与生俱来趋利避害,永远不要以上帝视角无知无畏地评判别人。

        因而我想说:

        人之所以活着,之所以坚守,是因为他们不舍过去的美好、不甘于过去的痛苦,却又向往未知的远方,未知中的惊喜与历练。

        所有故事动人的原因,是因为有起有伏,有悲有喜,当所有晴雨都同舟,人们内心对未来的光明的期望都应是不灭的。因为我们还活着。

        人生来就不是平等的,但如果你不努力,你身上的天平只会越来越失衡,当你的同学同事与你相遇而不认得你,不是因为你变化太大,而是因为你太过默默无闻;又或者是因为你没有丝毫变化而一眼认出你的话,那我们就可能是活得太平庸。

        世上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世上享乐和奋斗大多也不能同时存在,不要太天真,也不要太颓废。

        人们为什么要走向未来?仅仅是因为自己不敢死,畏惧死亡的感觉吗?

        其实不然吧

        是为了未知的惊喜啊!是为了他人的感喟啊!是为了自己的幸福啊!我们大多人仍怀有未来可期的愿景,生活中的点滴都是小幸运。人的内心往往比自己想的要坚强得多,因而不要对自己说我不行,不要对自己失望,爱自己才是开始幸福人生的第一步。做到最好的自己,为了未来,奋斗实践是唯一路径,唯一方针。不要当一个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佛系“圣人”,向着未来冲吧,努力的人总是幸运的,纵使有无法避免的苦难,也要在苦难中走向辉煌。

        人生苦旅中,摆渡人千千万万,我们都不孤独,我们有情感上的共鸣,我们,有彼此为羁绊,为共济。希望在我们的生命尽头,回味五味杂陈的过往,会感动会流泪会大笑会释然,会发现一生看过的电影,都不如自己的一生来得精彩。


(这算是一篇鸡汤文了吧,希望在屏幕前的你能把不开心呼呼飞走(^O^),我们应有更广阔的天空供我们翱翔,是吗?


                                                                               -------------E.


评论

热度(3)